数统学院赴国家超算济南中心科技园参观学习

发布者:数学与统计学院发布时间:2019-05-31浏览次数:626

5月30日上午,数学与统计学院领导班子带领部分学生代表40余人赴国家超算济南中心科技园参观学习参观后,学院领导班子就进一步强化合作与超算中心副主任潘景山等负责同志进行了深入座谈交流。

  

在潘景山陪同下,学院师生步入新落成不久的“超算园”主楼大厅,参观国家超算济南中心主题展览,感受国家超算的“山东气派”。展厅设计高端大气,徜徉其间,无不感受到“超级计算”在人工智能、大数据、区块链、海洋技术、医疗康养、光电及机械智造等诸多领域不可或缺的重要性。身临其境,如同经历一场新兴数字科技的饕餮盛宴。通过参观学习,师生国家超算济南中心的历史沿革未来发展愿景以及超级计算在大数据、人工智能、医疗康养、物联网等方方面面的重大应有了全方位的认识

  

参观结束后,学院领导班子与超算中心副主任潘景山等负责同志进行了座谈交流。数统学院与超算中心有着良好的合作基础和条件,前期开展的相关合作愉快且富有成效。座谈中,双方相互通报了本单位近期工作的基本情况,均表示希望在联合培养人才、线上课程开发、共同组建学术团队、合作开展课题研究、联合项目申报等方面进一步加强合作。双方同意建立合作共商机制,定期举办情况通报会,及时沟通交流意见,着力打造科教融合的优秀“样板”。

  

定位大科学、大平台、大格局“超算园”,必将为创建国家综合性科学中心提供重要支撑,不仅为山东省创新发展提供不竭动力必将为强化“科教融合”推进一流大学建设提供更加强劲的发展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