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师范大学荐金峰博士受邀来我校做数学建模专题报告

发布者:数学与统计学院发布时间:2019-05-27浏览次数:1636

为了激发学生参与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的热情、提高我校数学建模竞赛水平,5月23日下午,应教务处、数学与统计学院邀请,山东师范大学著名数学建模指导教师荐金峰博士来我校作了题为《如何高效进行数学建模竞赛的学术报告,数学建模团队指导教师及全校200余名学生参加此次活动。报告由数学与统计学院院长李金红主持。

在报告会上,荐金峰博士以简单的行程问题和2018年数学建模竞赛A题为例,介绍了什么是数学建模数学建模的作用及怎样做数学建模。指出了数学建模的三大误区,给出了竞赛分工及时间规划的参考方案。荐博士在报告中特别强调,数学建模既要把握大局,又要注重细节处理。他从建模组队和竞赛论文写作如何“抓亮点”等方面,介绍了数学建模竞赛的经验以及决胜的关键。他还教育参赛学生要实事求是,不走歪门邪道,严禁学术造假。

报告结束,李金红鼓励学生勇于挑战自己,积极报名参赛,做好赛前准备,并预祝同学们取得好成绩。

此次活动的圆满举行,使同学们对如何进行数学建模有了更深刻的认识,激发了同学们学习数学建模的积极性,鼓舞了大家对数学建模竞赛取得佳绩的信心,为学校数学建模竞赛工作的开展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教务处

数学与统计学院

2019.5.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