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鲁工业大学举办第135期“研途有你”活动

发布者:数学与统计学院发布时间:2019-05-24浏览次数:387

为贯彻落实我校1236攀登计划”,帮助学生明确考研方向,树立考研目标。数学与统计学院于520日下午在长清校区机电楼C座六楼会议室,举办考研经验分享会。本次活动由学院团委老师张晓晴主持,邀请2019届考研成绩优秀的学生代表做主讲嘉宾,部分有考研意向的同学参加。


活动开始,张晓晴首先对2019届学生考研情况进行简要说明,对取得优异成绩的学生表示祝贺,并希望有考研意向的同学做好合理规划,借鉴成功经验。随后,五位学生代表结合自身经历,为同学们讲解合理安排时间、做好课程规划的重要性,同时注意保持良好的身心状态,不急不躁,脚踏实地。之后,毕业学生代表回答了备考学生关于考研选择的问题,强调在选择目标院校时,要综合考虑多方面因素,不能盲目跟风选择。要扩宽信息渠道,搜集考研相关的信息,并为备考同学推荐有针对性的学习资料。最后,五位毕业生同学鼓励同学们在考研路上要不忘初心,持之以恒,相互鼓励,共同进步。


本次分享会的成功举办,有助于学生找准自身定位,提前进入考研状态,以积极备战的心态迎接考研,对学生的学业规划和未来发展起到了促进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