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与统计学院开展“缅怀革命先烈,弘扬爱国精神”清明祭扫活动

发布者:数学与统计学院发布时间:2019-04-08浏览次数:163

为缅怀先烈,传承革命精神,增强同学们对国家和民族的历史责任感和使命感4月5日上午,数学与统计学院师生20余人到长清区石麟山烈士陵园开展“缅怀革命先烈,弘扬爱国精神”清明祭扫活动。团委书记吕丽红,辅导员李翠老师、张晓晴老师及学生党员学生骨干参与此次活动。

  

在烈士纪念碑前,全体庄严肃立。首先,主持人朱琳介绍先烈们的英勇事迹,老师和同学们怀着对先烈的崇敬之情,在纪念碑前默哀分钟,三鞠躬并敬献鲜花。随后学生预备党员代表张娉璐发言,表达我们要继承先烈遗志,树立远大志向,发扬先烈的革命精神。最后,团委书记吕丽红总结发言她表示此次活动不仅表达了对革命烈士深切的悼念,也要继承和发扬先烈们忠于党、忠于人民的崇高品质;继承他们勇于吃苦、不计个人得失的奉献精神;继承他们爱岗敬业、勇于奋斗的拼搏精神。提出一句话与同学们共勉:先烈永不忘,立志更坚强。复兴中华路,共创伟业煌。

  

此次扫墓活动开展,使同学们接受了生动的爱国主义教育,感受到了革命烈士的精神力量,激发了同学们立志报效祖国的雄心壮志,更加明确了作为新时代青年学生所应肩负的历史使命,进一步增强了同学们的历史使命感和时代责任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