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统学院再添一家教学实习实训基地

发布者:数学与统计学院发布时间:2019-03-21浏览次数:865

320午,数学与统计学院人民日报数字传播(山东)有限公司举行教学实习实训基地签约授牌仪式。人民日报数字传播(山东)有限公司总经理张良、学院党总支书记车清文、副院长李汝修部分教师代表、公司相关负责人共同出席签约授牌仪式

签约仪式前,双方就加强合作进行了深入座谈。张良首先对车清文一行到来表示欢迎,并简要介绍了公司的发展历程、当前运营状况等。人民日报传播(山东)有限公司创建于2006年,主要从事于建设与运营人民日报电子阅报栏,数字作品的制作、集成,数字作品的数据库管理,数字出版软件、硬件及数字作品阅读器领域内的技术咨询、技术服务等。张良表示,目前公司发展势头良好,特别是在大力推进融媒体建设的时代背景下,进一步加强和推进与高校在数据挖掘与处理、人工智能等领域的合作,显得十分紧迫和必要,非常希望能够与数学与统计学院在人才培养、项目合作研究等方面取得实质性成果。

车清文重点就学院的学科专业特色、人才培养等情况做了简要介绍。指出,数统学院始终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始终把学生成长成才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狠抓人才培养质量。近年来,学院十分重视校外实习实训基地建设,主动出击对接企业建设实习实训基地并取得了良好效果。他还指出,近年来通过实习实训基地这一平台,不仅为学生提供和创造了实习实践的机会,同时借助这一载体主动对接企业需求,组建相关团队帮助企业解决实际问题,推进了学院学科专业建设。他希望在今后的工作中,双方就人工智能、大数据挖掘与处理,并结合具体案例设立项目开展合作研究,实现互利双赢,夯实合作基础。

李汝修副院长代表学院与张良总经理为齐鲁工业大学人民日报传播(山东)有限公司教学实习基地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