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统学院党总支召开专题会议研究意识形态工作

发布者:数学与统计学院发布时间:2019-03-07浏览次数:492

37日上午,数统学院党总支在机电楼C323会议室召开党总支会议,专题研究部署学院意识形态工作。会议集中学习了山东省委意识形态和宣传思想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精神,在认真分析当前高校意识形态工作形势的基础上,就进一步加强学院意识形态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党总支书记车清文主持会议,党总支全体成员参加会议。

会议要求党总支班子要认真贯彻落实好校(院)党委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实施办法的有关要求,不断提高做好意识形态工作重要性和紧迫性的认识,切实履行好意识形态工作主体责任,班子成员要认真履行“一岗双责”。会议指出,党总支班子成员要提高风险防范意识,定期研判学院意识形态工作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要进一步加强师德建设和师德师风教育,切实发挥好课堂主渠道作用。要严格按照学校哲学社会科学报告会、研讨会、讲座、论坛等活动暂行管理办法的要求,不断加强各类阵地管理,特别是要管好用好学院公众号。

会议强调,学院所有工作都必须紧紧围绕立德树人这一中心环节,站稳政治立场,坚定政治方向,用坚强有力的党建与思政工作,认真回答好培养什么样的人、怎样培养人和为谁培养人这一根本问题,不断强化马克思主义在学院意识形态工作中的指导地位,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师生,指导和推进学院各项事业快速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