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与统计学院开展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家访活动

发布者:数学与统计学院发布时间:2019-01-28浏览次数:353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落实党中央教育脱贫攻坚政策,宣传党和国家有关高校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资助政策,深入了解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实际家庭状况及学生受助后的学习生活情况,113日 ,我院党政领导带领全体辅导员赴泰安、济南等地开展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家访活动。

为了保证家访工作的顺利开展和取得实效,辅导员们从相关政策的解读、困难学生家访对象的选取、困难学生在校期间实际表现情况的调研、家访整体路线和方案的制定、家长的前期联系等方面做了精心准备。

家访的过程中,老师们每到一户受访的学生家中,都向学生家长们介绍了工大近年来的发展现状及美好愿景,并结合受访同学的实际情况和家长们进行了深入交流,详细说明国家及学校相关资助政策和措施,反馈学生在校学习和生活方面的情况,并认真听取和征求家长对学校学院教学教育管理等方面发展的意见和建议,同时鼓励家长和学生一定要坚定生活的信心,充分利用国家和学校的资助政策,克服困难,渡过难关。家长对学校领导老师们给予贫困学生的关怀及资助深表感谢。一位家长动情地说:“感谢国家和学校的救济帮扶,让我们这些贫困家庭的孩子能够顺利的完成学业。”17级的受访学生表示,领导和老师来到家里不仅带来温暖和关爱,还关心我的就业和未来发展方向,从专业学习、各类学习竞赛、考研准备等方面给予面对面的指导,特别给力,一定牢记嘱托,心怀感恩,努力学习,以优异的成绩来报答学校、家庭和社会。随后,老师们送出慰问品及新春祝福,学生家长们纷纷对学校的关怀表示感谢。

通过此次走访慰问活动,不仅能够带给困难学生更多信心与希望,更有利于帮助更多贫困学生成长成才,今后,我们将进一步落实好精准扶贫和资助育人工作,帮扶更多家庭经济困难学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