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与统计学院党总支召开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

发布者:数学与统计学院发布时间:2019-01-25浏览次数:321

1月11日上午,数学与统计学院党总支在机电楼C323会议室召开2018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副校长贺国平、宣传部部长侯连涛出席了本次会议。学院党总支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学院党总支书记车清文主持。

会上,车清文汇报了本次民主生活会前期准备情况,明确本次民主生活会的具体安排和要求。他指出,数学与统计学院院党总支对本次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根据《关于认真开好2018年度基层党委(党总支)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的通知》的精神和要求,认真准备,紧扣主题制定民主生活会方案;精心组织班子成员通过个人自学、集体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研讨等方式,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内容;党总支及班子成员通过座谈会、调研走访、征求意见表等方式广泛征求意见和建议;深入开展谈心谈话,沟通思想、找到不足、听取意见和建议、把问题谈深谈透;从思想政治、精神状态、工作作风等方面深刻进行党性分析;认真撰写班子对照检查材料和个人发言提纲,为开好民主生活会打下了良好基础。

车清文代表党总支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对照检查紧扣本次民主生活会主题,重点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重要讲话精神、勇于担当作为、创造性开展工作、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清正廉洁、厉行节约、秉公用权、意识形态工作、好人主义圈子文化码头文化等方面进行查找问题、深刻剖析,并明确了下一步整改的方向和措施。大家敞开心扉、畅所欲言,开诚布公提出意见和建议。随后,班子成员结合工作、生活与思想实际,逐一进行了认真的对照检查,相互开展了认真严肃坦诚的批评和自我批评。

 贺国平对民主生活会进行了点评,他认为数学与统计学院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准备充分,紧扣主题,查摆深入,查找问题精准,原因分析到位,开的严肃认真,开展批评有力,整改措施到位,本次民主生活会质量较高。对下一步的工作,贺国平分别从政治建设、加强学习、长远发展规划、特色发展、专业建设、机遇把握、思想开放、认识提升、班子协调分工合作等方面提出了明确的指导和建议。

最后,车清文代表学院党总支领导班子作表态发言。他表示,学院领导班子一定按照问题导向、目标导向和结果检验的思路,认真落实贺校长的点评意见,进一步梳理班子自身的问题,建立整改台账,明确责任和整改时限,抓好落实,带领广大师生锐意进取、干事创业,推动学院事业全面快速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