戚懿教授应邀来我院作学术报告

发布者:数学与统计学院发布时间:2018-12-28浏览次数:184

1227日下午,美国德州南方大学交通工程系主任戚懿教授应邀来我院作了题为“English Technical Writing”的报告。此次报告在机电楼C310举行,由数学与统计学院院长李金红主持,数学与统计学院部分教师及全体研究生参加了此次活动。

本讲座旨在介绍使科学英文论文成功出版的基本写作技巧。报告伊始,戚教授从科技论文中普遍存在的问题展开对科技论文撰写的技巧的讨论。紧接着戚教授主要从以下六个方面对报告作具体阐述,分别是科技论文的组织结构、撰写技术论文各部分的策略、技术写作的基本原则、最常见的问题、帮助提高英文写作能力的普遍性建议以及论文的提交和审查过程。参会老师和同学就论文撰写与投稿相关问题提出疑问,戚教授一一给予解答。为了提高论文被高水平期刊收录的可能,了解与掌握写作科技英文论文所需的写作技巧、流程和结构是十分必要的。

此次报告会对于研究生导师及研究生提高科研水平具有重要的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