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与统计学院组团深入企业找项目、拉“订单”

发布者:数学与统计学院发布时间:2018-12-17浏览次数:175

1214日至15日,数学与统计学院一行6人来到诸城市密州春酒业,深入厂房车间,充分了解企业需求,围绕“企业需要为他干什么”和“我们能够为企业干什么”深入开展座谈交流,找寻双方合作的“兴奋点”,为下一步开展深度合作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在密州春酒业董事长董长安先生陪同下,李金红院长等一行先后来到发酵车间、储酒库房、产品展厅等参观学习,深入了解企业发展状况。在座谈交流中,董事长董长安先生对通过加强大数据挖掘与处理,依托数字技术搭建现代化数字营销平台,进一步改善和创新营销策略,进而提升企业管理水平产生了浓厚兴趣,并真诚希望数学与统计学院组建团队,发挥人才和学科专业优势,助力企业转型升级。李金红院长表示回校以后,按照企业提出的具体要求和目标任务,尽快组建团队进行攻关,通过开展“订单式”精准化的科技服务,不断提高学院的科技服务能力和水平。“数学与与统计学院将抓住山东省实施新旧动能转换工程这一契机,重点瞄准传统行业转型升级,特别是在提升企业管理数字化水平、创新营销模式等方面寻求合作可能。”学院党总支书记车清文认为这次密州春酒业之行意义重大,“通过开展进企业上门找项目、拉“订单”这种精准化科技服务,必将不断增强数学与统计学院教师特别是青年博士敢于走出去做项目的勇气和信心。”

山东诸城密州酒业公司始建于1944年,位于道德始祖舜帝出生地、中国龙城——山东诸城,占地千余亩,员工1200余名,酿酒历史源远流长,现已成为浓香型、清香型、兼香型纯粮酿酒、华东沿海六省第一家洞藏贮酒及工业旅游的现代化酿酒企业,是潍坊市酿酒行业龙头企业,齐鲁名酒厂之一主导产品密州春曾荣获国内国际金奖、银奖和省优、部优称号,被国际风联指定为专用精品;精心研发的清香型白酒,是山东省唯一的清香型白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