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与统计学院组织预备党员上第一次党课

发布者:数学与统计学院发布时间:2018-12-17浏览次数:181

2018年12月13日下午,数学与统计学院于机电楼C座323会议室组织预备党员上第一次党课,此次党课由学院党总支书记车清文主讲,全体学生预备党员参加。

首先,车清文谈到习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明确的我国的基本战略安排,生逢新时代,能够见证并亲身参与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既是我们的幸运,也是我们的责任。广大青年作为推进民族进步的主力军、生力军,必须主动担当,积极作为,才能肩负起国家和民族的希望。之后,车清文讲到每一代青年都有自己的际遇和机缘,这可以追溯到上世纪的反帝反封建斗争、抗日战争、解放战争以及改革开放,中华儿女特别是广大青年既是追梦者,也是圆梦人,走进新时代,时代的发展又进入一个关键的节点,更需要广大青年以青春之我、奋斗之我,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无私奉献。最后,针对新加入党组织的预备党员同志,车清文提出了三点期望:重学习、做表率、增才干。重学习,他指出青年正是三观确立的最关键时期,用什么的思想武装自己决定着未来的人生走向和价值取向,预备党员同志们必须毫不动摇的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坚持理论学习,按时提交学习体会和思想汇报,不断提升自身的理论修养。作表率,他要求每一位党员都应该是一面旗帜,时时刻刻记住自己的党员身份。对党忠诚、在党言党、在党爱党、在党为党、在党忧党。作表率,要体现在方方面面,时时刻刻,大处着眼,小处着手。党员同志们要走在前面,干在前面,引领大家。增才干,他借用习总书记五四前夕与北大师生的讲话,就青年学生提出四点期望:一是要爱国、励志(立鸿鹄志,做奋斗者)。二是要求真(求真学问,练真本领)。三是要力行(知行合一,做实干家)。四是要有真本领,做好适应社会需求的充分准备。确立正确的专业思想,搞好专业学习,这是立身之本,提升综合素质,适应社会需求。

党课结束后,全体预备党员观看了第十四届全国党员教育电视片《红色气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