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鲁工大在第十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中再创佳绩

发布者:数学与统计学院发布时间:2018-12-13浏览次数:304

近日,第十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山东赛区)成绩揭晓,齐鲁工业大学(山东省科学院)的参赛同学们在此次竞赛中再创佳绩。

我校共选拔了173名同学参加了本届竞赛,其中数学类33人、非数学类140人。本届竞赛我校共有81名同学获奖,其中数学专业获省级一等奖1项,二等奖4项,三等奖7项;非数学专业获省级一等奖11项,二等奖26项,三等奖32项。获得省奖的同学中,因成绩突出,另有23人同时获得国家奖项,其中数学专业有2人获得国家二等奖,3人获得国家三等奖;非数学专业5人获得国家一等奖,3人获得国家二等奖,10人获得国家三等奖。数学与统计学院郑光明老师被山东省科协、山东数学会授予山东省大学生数学竞赛优秀指导教师”荣誉称号。

    中国大学生数学竞赛(通称为“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自2009年开始举办。作为一项面向本科生的全国性高水平学科竞赛,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为青年学子提供了一个展示数学基本功和数学思维的舞台,为发现和选拔优秀数学人才并进一步促进高等学校数学课程建设的改革和发展积累了调研素材。

教务处

数学与统计学院

2018.12.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