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与统计学院开展“追寻红色足迹,传承革命精神”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数学与统计学院发布时间:2018-12-11浏览次数:156

12月7日至9日,齐鲁工业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党总支组织学院党委委员及各支部书记12人奔赴上海开展“追寻红色足迹,传承革命精神”主题党日活动。
7日下午,一行同志首先参观了中共一大会址,观看了《伟大开端——中国共产党创建历史陈列》,面对着陈旧的历史照片和文物史料,认真聆听讲解,用心体会我党创立之初的艰苦历程,时刻牢记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参观结束后,党员同志们来到了宣誓墙前,面对着中国共产党党旗,一起重温了入党誓词,向党和人作出庄严承诺。随后,党员同志们参观了上海中山故居纪念馆,缅怀时代的伟人,深深为伟人们坚定的理想信念和不屈不挠的抗争精神所撼动,激励着同志们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8日上午,全体党员同志参观了嘉兴南湖革命纪念馆瞻仰了南湖红船。这小小的红船见证了中国新的希望,开启了中国共产党的跨世纪航程。下午,全体党员同志参观了上海国歌纪念馆,了解国歌的诞生过程,时刻铭记先烈们不屈不挠的抗争精神。

9日上午,全体党员同志参观了上海淞沪抗战纪念馆,聆听了抗战时期的烈士们的英勇事迹。星星之火、风展红旗、抗日烽火、地覆天翻、励精图治、走向复兴,这一幅幅生动的历史画卷,让我们深刻体会到革命前辈们艰苦奋斗,英勇救国的伟大精神。让同志们铭记历史,自立自强,为实现民族复兴、国家富强而努力奋斗。

本次“追寻红色足迹,传承革命精神”党日活动为参观的党员上了一堂意义深刻的红色教育课所有党员同志表示一定在工作学习中继承先烈遗志,敢为人先,追求卓越,团结奋斗,勇于创新,不断提高个人修养,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下,为实现“两个一百年”的奋斗目标,为学校教育事业的发展做出自己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