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统学院车清文书记主持召开中心组学习

发布者:数学与统计学院发布时间:2018-12-10浏览次数:188

20181127日下午在机电楼C323会议室,数学与统计学院党总支书记车清文主持召开中心组学习会议,数统学院党委委员、党委班子成员、各教工党支部书记、办公室负责人等人员参加人员本次中心组学习会议。

会议主要传达、学习了《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对部分重点内容着重强调,如坚持以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把党的建设摆在首位;坚持践行党的宗旨和群众路线;坚持民主集中制等内容,以及支部的组织设置、基本任务、工作机制等相关内容;其次学习了《王英龙在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上讲话》,突出强调落实不到位问题在具体工作中的表现以及对下一步工作的几点要求。内容学习之后,与会人员结合学习内容和学习心得纷纷发言讨论,畅谈感想,副院长李汝修表示此次学习受益匪浅,一是了解了很多支部工作的最新制度和规范,有利于后期工作的加强和完善,二是王英龙书记的讲话,有利思统一思想,提高认识,事关学校稳定和发展,提供了思想引领和实践动力,具有很强的现实针对性和长远的指导性。教工支部书记张雪露副教授认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全面从严治党也进入新时代,把我们党建设成坚强有力的执政党,新的支部工作条例,为今后支部的工作提供了规范化指导,更有信心建设好所在支部。王书记的讲话,增强了工作的动力和紧迫感,一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本职岗位上讲奉献求成绩。其他与会党员也纷纷谈了个人的思考与体会。

    车清文在总结发言中指出,进一步深入学习、宣传、研究好支部工作条例,学习王英龙书记讲话精神,各位要带头学、在全面系统学习的基础上突出重点、抓住关键。自觉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位行动指南,统一思想,把各方面力量凝聚到学院的建设和发展中;二是要保持良好精气神,切实推动学院的人才引进、师资队伍建设、教学质量提升、考风学风建设等。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继续弘扬艰苦奋斗、团结奋进、真抓实干的好作风,一件接着一件干,一年接着一年干。争取在学科建设上有新突破,在人才培养上有新成效,在队伍建设上有新收获,在获得感上有新增加;三是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全党,精心筹划组织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推动全体党员更加自觉地为实现党的历史使命而不懈奋斗;坚持增强党建工作的科学性和有效性,不断提高党的建设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