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鲁工大学子在2018年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中创佳绩

发布者:数学与统计学院发布时间:2018-11-26浏览次数:486


日前,2018年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成绩揭晓,我校学子获得国家二等奖5项,获得山东赛区一等奖2项、二等奖4项。

今年有来自全国33个省/市/自治区(包括香港、澳门和台湾)以及美国和新加坡的1449所院校/校区、42128个队(本科组38573队、专科组3555队)、12名大学生报名参加这项竞赛,为保证赛事影响力和奖项质量,组委会确定该赛事国家一等奖获奖比例不超过1%,二等奖获奖比例仅为3%。今年本科组一等奖292个队,二等奖1195个队。

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已成功举办27届,在国内外产生了巨大的影响,成为全国高校规模最大的基础性学科竞赛,也是世界上规模最大的数学建模竞赛。“一次参赛,终生受益”这是许多参加竞赛学生的切身感受。他们的自主学习和科研能力显著提高,在毕业设计和研究生阶段的学习中表现出明显的优势,得到用人单位和研究生导师的普遍认可。而且参赛学生的团队精神和协调组织能力,以及诚信意识和自律精神的塑造,都能得到很好地培养。数学建模竞赛正以它独特的魅力引起了越来越多的大学生的关注。


教务处

数学与统计学院

2018.11.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