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张天德教授来我校作数学竞赛专题报告

发布者:数学与统计学院发布时间:2018-11-23浏览次数:663


为进一步发挥数学类竞赛在我校应用型人才培养质量提升中的基础性作用,努力开创全校数学竞赛工作新局面,11月22日下午,我校特邀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山东赛区负责人、山东大学数学学院张天德教授作了题为《大学生数学竞赛与人才培养质量》的专题报告。报告会由数学与统计学院院长李金红主持,教务处实践教学科田中建老师及数百名工大学子参加了此次报告会。

报告会上,张天德教授围绕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的赛事组织、竞赛准备及相关措施、竞赛获奖与人才培养、阶梯式人才的挖掘与持续性培养等四个方面,为同学们介绍了数学竞赛的发展过程、参赛方式和主要流程,系统阐述了阶梯式人才的挖掘与持续性培养模式。张教授结合往届数学竞赛的参赛院校、参赛人数、优秀获奖人员等案例数据,与同学们分享了数学竞赛在应用型人才质量提升中的重要作用,鼓励同学们积极投入到数学竞赛活动中,借力大赛平台实现以赛代练、以赛促学。报告会后张天德教授热情地与同学们交流互动,为他们解答参加各类数学竞赛活动的疑惑。

通过此次报告会,让同学们对数学竞赛有了更深层次的了解,激发了同学们学习数学的兴趣,为今后的数学学习和竞赛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教务处

数学与统计学院

2018.1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