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建模协会举办MATLAB培训会

发布者:数学与统计学院发布时间:2018-11-18浏览次数:650

    为解决同学们在学习MATLAB过程中的问题,进一步激发同学们对数学建模的兴趣。数学与统计学院数学建模协会于第三教学楼c339举办了MATLAB培训会。本次培训会由数学建模协会负责人黄育广主讲,数学与统计学院百余名学生参加。

    首先,黄育广为同学们简单介绍了历年参赛同学所取得的优异成绩和数学建模比赛形式,并列举了历年来的竞赛题目。随后,他给同学们分析了在计算机飞速发展的时代下,数学建模的重要性及数学建模的重要应用,并详细讲解了数学建模的基础知识、MATLAB的相关知识以及数学建模的应用和数学建模过程中常用的工具。最后,同学们进行现场操作,将所学的理论与实践相结合,提高学习的效率。 

    过此次MATLAB培训会,使同学们对数学建模有了更深入的了解,解决了同学们在学习MATLAB时遇到的难题,增强了同学们对数学建模兴趣,提高了同学们实际操作能力,为今后参加数学建模竞赛打下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