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利光博士应邀来我院作学术报告

发布者:数学与统计学院发布时间:2018-11-09浏览次数:1272



118日下午,浙江工业大学徐利光副教授应邀来我院作了题为“Existence and uniqueness theorems for periodic Markov Process and their applications”的报告。此次报告在机电楼C310举行,由数学与统计学院信计系主任李彬主持,数学与统计学院部分教师及全体数学专业研究生参加了此次活动。

报告伊始,徐利光博士以马尔可夫过程存在唯一性为背景,展开对周期马尔可夫过程的存在唯一性定理及其应用的说明。接下来从周期转移概率函数的M值马尔可夫过程和具体应用两方面对今天的报告内容进行具体阐释。对于具有周期转移概率函数的M值马尔可夫过程,其中MPolish空间,给出了周期马尔可夫过程存在唯一性的充分条件,同时对其周期解的存在性和唯一性给出了相关证明过程。应用方面,分别讨论了具有有界时滞的周期随机nLotka-Voltrra竞争模型和具有无限时滞的周期随机神经网络的周期解的存在性、唯一性和全局吸引性。

此次报告会对于研究生导师及研究生提高科研水平具有重要的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