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国兴博士应邀来我院作学术报告

发布者:数学与统计学院发布时间:2018-11-09浏览次数:1357


118日下午,滨州学院理学院文国兴博士应邀来我院作了题为“Optimized Backstepping for Tracking Control of Strict-Feedback Systems”的报告。此次报告在机电楼C310举行,由数学与统计学院信计系主任李彬主持,数学与统计学院部分教师及全体数学专业研究生参加了此次活动。

报告伊始,文国兴博士分别从严格反馈系统、径向基函数神经网络、Backstepping以及强化学习等方面介绍了非线性严格反馈系统的优化back stepping跟踪控制的背景,以此展开今天报告的主要内容。 接下来从问题陈述,最优Backstepping控制以及仿真结果三个方面对今天的报告内容进行具体阐释。其中,问题陈述部分主要介绍了最优控制思想;最优Backstepping控制部分指出了Backstepping的基本思想即设计实际和虚拟的控制器是相应子系统的优化解,从而实现对整个系统的总体控制的优化同时仿真部分对这一思想进行了很好的验证。最后,文博士指出优化控制将在水面舰艇方面进行推广和应用。

此次报告会对于研究生导师及研究生提高科研水平具有重要的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