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与统计学院 2018年度学风建设活动月实施方案

发布者:数学与统计学院发布时间:2018-11-06浏览次数:636

为深入落实“以本为本”、实现“四个回归”,进一步加强学院学风建设,不断提升教育教学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经研究,决定启动2018年度学风建设活动月,制定实施方案如下:

、活动主题

坚守初心成长成才

活动时间

11月1日至11月30日

三、组织领导

组长:车清文

副组长:李金红李汝修

成员:胡卫凤、吕丽红、毛海英、刘文龙、李翠、山广兴

四、活动内容

1、开主题班会

通过召开主题班会,辅导员、班主任要积极引导学生确立正确的专业思想,培养浓厚的学习兴趣,进一步明确成长成才目标,不断营造良好的学习风气。班主任要提前与班委谋划好班会形势及内容开一个积极进取健康向上的学风建设主题班会,引领和调动班级学习气氛增强全班同学学习动力。要做好记录,建好班级学风建设档案。

2、深入班级听一次课

课堂教学是学生成长成才的主渠道。在学风建设活动月期间,学院党政领导班子、辅导员、班主任必须坚持走进课堂听课通过深入班级听课切实了解课堂教学的真实状况,强化课堂管理,引导师生共建优质课堂。

3与学业预警同学开展一次谈心谈

要让每一位学生都成才,这是教育者的使命与担当。要关心关注学业预警学生的成长成才问题,通过谈心谈话活动,帮他们找准学业困难的症结原因,引导端正学习态度,增强学习信心,迎头赶上,发奋成才特别是针对高年级学业预警同学,班主任逐一谈话并做好相应记录。

4、举办一场成长成才主题报告会

为端正学习态度、明确学习目标、提升学习动力,学风建设活动月期间精心安排和邀请知名校友、教学名师、模范班主任、优秀学业导师等为同学们举办一场成长成才专题报告会。

五、具体要求

1、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周密安排,务求实效各系部要高度重视学风建设活动,明确责任,精心组织,切实将“四个一”工作开展好、落实好
    2抓学风,促成才,建机制,显成效。以每学期的期中教学检查为契机,深入开展学院“学风建设活动月”并形成长效机制,以抓教风、考风带动学风,引导学生养成良好学习习惯,营造好学、乐学、上进的浓厚氛围,逐步把学风建设活动月建设成为学院抓学风促成才的精品工程

  

  

                                  数学与统计学院

                                  2018年10月2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