孔子学堂举办《论语》宣讲团培训活动

发布者:数学与统计学院发布时间:2018-11-05浏览次数:341

    11月2日晚,孔子学堂《论语》宣讲团培训活动于第三教学楼C座323会议室成功举办,本次培训活动特邀马克思学院陈京纬副教授为宣讲团成员就宣讲内容进行把关、指导、培训,活动由数学与统计学院吕丽红老师主持,国学讲习训练营——《论语》宣讲团全体成员参加本次培训活动。

    活动伊始,吕丽红介绍了本次活动的主要目的,即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加强对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学习、传承和弘扬,利用我校孔子学堂这个平台,《论语》宣讲团的成员通过传统文化小讲坛积极开展宣讲活动。《论语》宣讲团培训的安排是让全体宣讲团成员在自己前期准备的基础上,分三步走完成讲坛的内容,第一步、选好讲解主题和内容,完善好讲稿和PPT;第二步、邀请相关的专家和指导老师进行一对一指导和培训;第三步、选择合适的时间、地点、受众,定期开展小讲坛。在本次培训过程中,首先由每一位宣讲团成员上台试讲,陈京伟老师根据同学们讲解的内容选择、译文、选择的故事典故、文中展示的做人做事做学问的道理、对我们大学生成长成长的影响、宣讲成员讲解的语速语调、肢体语言的配合等授课技巧等一一给于点评和指导,甚至连PPT的格式、美观、标点符号等细节问题都一一详细给于指导,同时也对同学们在准备过程中付出的努力给于充分的肯定,鼓励同学们大胆展示自己的能力和才华,在绽放自我的同时给朋辈同学们带来成长的正能量。

    此次《论语》宣讲团培训活动,不仅为接下来几期的《论语》小讲坛奠定了良好的基础,也增强了同学们参与传统文化系列小讲坛的积极主动性,呼吁更多的青年学子去学习并传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以圣贤为友,与经典为伴,切身感受、体验传统文化的魅力和永恒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