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与统计学院举行校友刘庚教授返校报告会

发布者:数学与统计学院发布时间:2018-10-26浏览次数:292

   10月25日上午,数学与统计学院于图书馆五楼报告厅举行校友刘庚教授返校报告会,报告会由学院党委书记车清文主持,太原师范学院汾河流域科学发展研究中心副教授、信计01级校友刘庚主讲,团委书记吕丽红、辅导员李翠、刘文龙及统计17级学生参加报告会。

   首先,车清文为同学们介绍了刘庚,并对其主要成就进行了简要讲解,对他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在同学们热烈的掌声中,刘庚教授先对母校的栽培表示衷心的感谢,并开始做关于污染场地土壤污染风险表征的不确定性及工业污染场地风险评估研究的报告,报告从研究背景、目前已开展的研究工作、下一步研究的主要思路三个方面展开,他表示我国许多省市已存在大量工业污染场地,需要修复的污染场地数量至少在十万块以上;随后他结合自己的工作案例介绍了目前所做的工作,对下一步的研究思路做了简要说明。最后,车清文总结讲话,指出同学们要向优秀校友学习,努力奋斗,并对刘庚教授的到来再次表示感谢。

   此次报告会通过让优秀校友“现身说法”,介绍自己的工作经历、奋斗历程,更贴近学生心灵,让他们在开阔眼界的同时,学习勤奋刻苦、敢于拼搏的精神,勇于追求自己的理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