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与统计学院举办人工智能与模糊粒计算学术报告会

发布者:数学与统计学院发布时间:2018-10-26浏览次数:152

   10月25日上午,数学与统计学院于图书馆五楼报告厅举办主题为人工智能与模糊粒计算报告会,报告会由学院院长李金红主持,北京师范大学数学科学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北京师范大学数学科学学院应用数学教研室主任、北京师范大学“复杂系统智能控制”重点实验室主任于福生主讲,人工智能、统计、信计及云计18级学生参加报告会。

   首先,李金红为同学们介绍于福生教授,对其主要成就进行了简要讲解,并对他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在同学们热烈的掌声中,于福生教授先对我校七十周年校庆表示祝贺,随后开始了他关于人工智能与模糊粒计算的主题报告;报告从人工智能、计算智能、模糊数学、模糊数学与粒计算、模糊粒计算与数据挖掘五个方面展开,报告中他简要回顾了人工智能、计算智能的发展历程及主要研究内容;详细说明了作为计算智能重要组成部分的模糊计算,并重点介绍了模糊粒计算的含义、模糊信息粒化的方法步骤、模糊粒计算的实现原理、以及模糊粒计算在数据挖掘等方面的应用。最后,于福生教授热情的与同学们交流互动,为他们解答疑问。

   通过本次专题报告会,让同学们对人工智能有了一个更深的认识,开阔了视野,提升了兴趣,为今后专业的系统学习打下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