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与统计学院校庆系列学术报告(五)通知

发布者:数学与统计学院发布时间:2018-10-23浏览次数:144


报告题目:人工智能与模糊粒计算

人:于福生

报告时间:20181025日 下午1330

报告地点:图书馆五楼报告厅

报告摘要:

简要回顾人工智能、计算智能的发展历程及主要研究内容;详细说明作为计算智能重要组成部分的模糊计算,并重点介绍模糊粒计算的含义、模糊信息粒化的方法步骤、模糊粒计算的实现原理、以及模糊粒计算在数据挖掘等方面的应用。

报告人简介:

北京师范大学数学科学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北京师范大学数学科学学院应用数学教研室主任,北京师范大学“复杂系统智能控制”重点实验室主任。主要研究方向包括粒计算与计算智能、数据挖掘与智能数据分析、专家系统与故障诊断、模糊集理论及应用等。

曾主持或作为主要成员参与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大项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国家科技支撑计划项目、博士点基金项目、省部级项目10多项;在国内外学术期刊上发表科研论文就90多篇,SCI\EI检索50多篇,著译书3部。曾担任多个国际国内刊物编辑、审稿专家和Guest Editor曾担任多个国际会议的程序委员会委员,区域组织委员会主席;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博士后基金等基金评审专家。

现担任中国运筹学会模糊信息与工程分会专业委员会理事,中国逻辑学会非经典逻辑与计算专委会委员,中国灾害防御协会风险分析专业委员会理事。

  

  

  

数学与统计学院

2018.1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