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德克萨斯州南方大学戚懿教授受聘为学校特聘教授

发布者:理学院发布时间:2018-06-04浏览次数:629



为了促进学科发展和科研团队建设、提高理学院科研水平和社会服务能力,5月31日下午,学校在行政楼356会议室举行聘任仪式,正式聘请美国德克萨斯州南方大学戚懿教授为齐鲁工业大学“特聘教授”。副校长任民出席聘任仪式并为戚懿颁发证书。人事处处长葛玲銮、理学院院长察可文及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了聘任仪式。

任民对戚懿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对学校的人才政策、科教融合发展现状进行了简要介绍,他希望理学院积极配合戚懿教授,在学科建设、研究生教育、科研团队组建等方面开展工作。察可文介绍了戚懿的基本情况及我校教师与美国德克萨斯州南方大学的合作交流工作。戚懿介绍了在科研合作、年轻教师访学、研究生培养等方面的一些设想,并就齐鲁工业大学与美国德克萨斯州南方大学进行深层次合作达成初步意向,协商了合作备忘录的签订事宜。

戚懿教授受聘我校对提高教师科研水平,促进数学、统计学学科内涵建设,增进我校与美国德克萨斯州南方大学的交流合作具有积极意义。

  

戚懿简介:

戚懿教授现任美国德克萨斯德州南方大学交通工程系主任。1999年华东师范大学概率论与数理统计专业硕士。2002年毕业于纽约理工大学交通运输专业,获博士学位,之后进入弗吉尼亚大学交通运输工程博士后流动站从事科研工作,2005年出站任教至今。戚懿博士在城市交通规划、交通运输建模,高速公路安全分析、交通运输空气质量和智能运输系统领域进行大量前沿研究。近年来先后主持了二十余项由美国运输部(USDOT),联邦高速公路管理(FHWA),克萨斯州运输部(TxDOT)等部门资助的重点项目,有着丰富的项目组织、管理经验。在这些研究工作的基础上,戚懿博士发表三十多篇学术论文在科学引文索引(SCI)期刊、众多会议论文和撰写科研报告三十余部。此外,戚懿教授还作为主研人员参与了州运输部以及联邦公路局资助关于先进事件管理及事故预防方面的多项研究项目。在这些研究项目中,戚懿博士开发了实时的事件概率模型及事件延误预测模型,这些模型在其发表的刊物论文上都有所阐述。在这些研究工作的基础上,戚懿博士撰写了一本关于事件延误模型开发及事件管理策略评价的专著,该著作已由著名的Elsevier出版社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