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学院举办美国德克萨斯大学大河谷分校数学学院李淑霞教授学术报告

发布者:理学院发布时间:2018-06-03浏览次数:476

5月31日下午,理学院于图书馆一楼报告厅举办题为“浅谈美国教育体制和研究生教育”的学术报告,美国德克萨斯大学大河谷分校数学学院李淑霞教授应邀主讲,理学院院长察可文主持,学院教师代表及部分学生参加活动。

会议伊始,李淑霞教授介绍了美国教育及对外交流的相关情况。随后,她就美国不同阶段的教育体制和美国高校数学系本科生教育的专业设置及就业状况等做出了说明,并与国内体制做了对比。最后,李淑霞教授解答了国内学生出国深造应该如何准备、如何提高自己进入国外高校的机率等问题。

  

报告人简介:李淑霞,现于美国德克萨斯大学大河谷分校数学学院任教,研究方向为非线性偏微分方程,可积系统与非线性尖孤波,KdV方程和孤立子理论。出版著作1部,发表论文20余篇,获得过UT系统等多项基金资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