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学院成功举办考研经验交流会

发布者:理学院发布时间:2018-06-01浏览次数:429

5月28日,理学院于第教学楼506举办考研经验交流会。由14级信计专业谭宬、信息专业黄元和云计算专业谷启涛主讲,部分有考研意向同学参加。

会议伊始,3名主讲人分别结合各自专业特色,就自身考研经验教训做出介绍。谭宬介绍了大学四年来的生活经历,重点分析学习技巧,强调在大一大二要夯实自己的知识基础、多与老师交流,抓住竞赛的机会。黄元和分析了最近几年的考研形势,以及考研的难易程度。并指出了近几年考研学生的有利之处,鼓励同学们积极考研,努力拼搏,放平心态,戒骄戒躁。谷启涛则对面试环节应该保持什么样的心态做出了详细解释:即要有应变能力,并且对专业知识有扎实的基础,在被提问时能准确流利自信的说出答案。并建议同学们加强与报考院系老师的沟通交流,努力掌握主动权。最后,他们对同学们提出的一些关于考研的问题做出了解答,解决了同学们的疑惑,使同学们对于考研不再迷茫。

本次活动帮助同学们明确了现阶段学习的侧重点以及努力方向,也提高了大家的备考能力,增强了学生们的考研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