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学院举办“人工智能”专题讲座

发布者:理学院发布时间:2018-05-29浏览次数:346

    5月24日,理学院于第三教学楼A507举办“人工智能”专题讲座,本次讲座由理学院信息与计算科学系主任、应用数学研究所所长、硕士生导师李彬主讲,理学院各年级学生代表参加。


    讲座伊始,李彬对人工智能(AI)的发展进行了分析,主要从计算智能、感知智能和认知智能做出讲解。他提出只有掌握人工智能的数据、算法和算力,才能在这一项领域打好基础。随着社会的发展,人工智能已经逐渐普遍化AI与IT相互结合,促进了众多领域的发展,例如:电商、个人助理、安防、金融等等。在大数据的时代背景下,体量,多样性,价值密度和速度成为人工智能的主要特点,虽然人工智能发展前景良好,但是人工智能也面临着威胁。随后,他表示同学们也应该自行从网上学习一些关于人工智能的知识,紧跟时代的潮流与步伐尽早的了解人工智能。


    通过此次的“人工智能”讲座,让同学们对AL有了充分了解,明确了IT行业的现状、优势和前景,促使同学们进一步明晰了自己的职业构想思路与自己的职业定位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