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学生在第六届全国大学生光电设计竞赛“歌尔杯”(东部区选拔赛)再获佳绩

发布者:理学院发布时间:2018-05-23浏览次数:561


2018年5月19日至20日第六届全国大学生光电设计竞赛“歌尔杯”东部区选拔赛在浙江大学玉泉校区成功举行我校理学院胡涛老师和左春华老师指导的两支队伍(“腾飞”、“探索者”)在赛题“光电‘寻的’竞技车”中喜获两项三等奖。

此次比赛是由全国大学生光电设计竞赛委员会、第六届全国大学生光电设计竞赛“歌尔杯”东部区选拔赛组织委员会主办,浙江大学承办,歌尔集团有限公司企业赞助协办的。共有来自浙江大学、山东大学、中国计量学院、中国海洋大学、山东师范大学等23所高校131支队伍参赛,旨在加强东部区各校之间的交流,同时选拔推荐东部区的优秀赛队参加20187月26-28日在北京理工大学举行第六届全国大学生光电设计竞赛“滨松杯”实物决赛。我校获奖的两支队伍也将于7月份代表学校前往北京理工大学参加第六届全国光电大赛实物决赛。

本届大赛的主题是“探寻之光”,设置了“穿透毛玻璃的可见光成像系统”、“光电‘寻的’竞技车”两个赛题。两个赛题难度都比较大,极具挑战性,不仅对参赛队伍在光电识别、光学成像等光学的理论及系统设计方面提出了很高的要求,同时也全面考核了各团队在电路设计、机械控制及图像处理算法等多学科的熟练运用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