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鲁工业大学举办第80期“研途有你”活动

发布者:理学院发布时间:2018-05-23浏览次数:439

    为贯彻落实“1236攀登计划”,帮助学生准确把握考研形势,找到适合自己的备战方法,5月17日,由学生工作处(部)主办、理学院承办的齐鲁工业大学第80期“研途有你”活动在第三教学楼六楼会议室举办。本次活动由谭宬、刘玉龙、徐文霞、谷启涛、祝天舒五位考研成功同学主讲,2015级有考研意向学生参加。

    会议伊始,毕业生们分别与同学们分享了自己的考研心路历程。首先,谭宬结合自身考研经历,针对考研问题从不同方面、不同角度阐述了怎样选择一个适合自己的院校。接下来,刘玉龙给大家讲述了有关考研全程复习规划的内容,他指出最重要的是要结合自身实际,结合学历层次,分清轻重缓急,抓住重点。五位嘉宾均表示,考研要注重劳逸结合,学会调整心态,在找对适合自己的方法的情况下系统地学习,提高学习效率。最后,参会同学与嘉宾进行了积极有效的沟通,纷纷提出自己心中的疑惑,嘉宾们都耐心地做出了解答。

    通过本次活动,有利于帮助同学们更加深入了解考研方向及相关课程准备工作,增强了学生们的考研信心,对低年级同学的考研生涯起到了指导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