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德州南方大学交通研究系戚懿教授应邀来我校开设交通统计建模研讨班

发布者:理学院发布时间:2018-05-17浏览次数:463

517日下午,应理学院邀请,美国德州南方大学交通研究系系主任戚懿教授来我校开设交通统计建模研讨班。研讨班在机电楼C310举行,理学院院长察可文主持,有关教师代表参加了此次活动。

活动伊始,察可文介绍了本次研讨班的目的和意义以及戚懿教授的研究背景和领域。接着,戚懿教授分享了从事科研的心得和经验,阐述了数学与交通领域的关系,特别是统计模型在交通安全、路面设计、信号设计、尾气分析、系统优化等方面的应用。戚懿详细介绍了研讨班的第一个研讨课题:新型交通路面设计。包括课题的背景、已有的模型,今后可继续研究的内容,并向老师们推荐了相关阅读文献。最后戚懿针对现场教师的提问做了详细的解答,研讨班气氛活跃,学术氛围浓厚。

此次研讨班加强了我校与国外高校的合作交流,对于教师了解交通统计建模,提高教师科研水平具有重要的意义。

据悉,此研讨班每周四下午举办一次,持续八周。

  

戚懿简介:

戚懿博士现任美国德州南方大学交通工程系主任和正教授2002年毕业于纽约理工大学交通运输专业,获博士学位,之后进入弗吉尼亚大学交通运输工程博士后流动站从事科研工作,2005年出站任教至今。戚懿博士在城市交通规划、交通运输建模,高速公路安全分析、交通运输空气质量和智能运输系统领域进行大量前沿研究。近年来先后主持了二十余项由美国运输部(USDOT), 联邦高速公路管理(FHWA), 得克萨斯州运输部(TxDOT)等部门资助的重点项目, 有着丰富的项目组织、管理经验在这些研究工作的基础上,戚懿博士发表三十多篇学术论文在科学引文索引(SCI)期刊、众多会议论文和撰写科研报告三十余部。此外,戚懿博士还作为主研人员参与了州运输部以及联邦公路局资助关于先进事件管理及事故预防方面的多项研究项目。在这些研究项目中,戚懿博士开发了实时的事件概率模型及事件延误预测模型,这些模型在其发表的刊物论文上都有所阐述。在这些研究工作的基础上,戚懿博士撰写了一本关于事件延误模型开发及事件管理策略评价的专著,该著作已由著名的Elsevier出版社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