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学院到清华大学、北京大学、中央民族大学考察学习

发布者:理学院发布时间:2018-05-11浏览次数:1000

为切实贯彻落实我校大学习、大调研、大改进工作实施方案,结合理学院实际发展需要全面推进大学习、大调研、大改进各项工作任务理学院察可文院长于57号到8号带领理学院李汝修副院长、李金红副院长、光电信息系、电子信息系、微电子科学与工程系负责人和部分教师到中央民族大学、清华大学和北京大学三所高校进行学习调研

在中央民族大学,理学院院长陈根祥教授首先对齐鲁工业大学理学院的来访表示欢迎,随后和我校察可文院长分别介绍了各自学院情况,参会人员交流了学科发展、人才培养、队伍建设、实验平台建设、硕士学位点申报,并对学科建设、本科生培养模式、研究生招生与培养和学校对教师发展的支持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探讨。会后参观了理学院光电工程本科专业实验室和部分大型设备实验室。

随后理学院一行考察了清华大学微电子与纳电子系、北京大学微纳电子学研究院,参观了微电子工艺实验室、测试实验室,详细调研了仪器设备的配置、布局和使用情况,并交流了微电子专业课程教学的实践工作。

  通过本次调研,理学院认识到与上述三所985高校在人才培养和学科建设方面的巨大差距。目前,我校正处于大发展的关键时期,学科发展与人才队伍建设是学校、学院发展的重中之重。理学院作为学校理科学科的顶梁柱,下一步将在人才队伍建设及学科发展上做好长远规划,在学校大发展进程中发挥重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