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学院开展积极分子初级党课培训

发布者:数学与统计学院发布时间:2018-05-08浏览次数:354

    5月7日,理学院于第三教学楼C323开展积极分子初级党课培训。该党课由理学院党政负责人刘福政主讲,理学院全体入党积极分子参加。

    党课上,刘福政首先介绍了党史与党情,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北大讲话中对青年的期望,号召全体积极分子学习十九大,铭记党伟大的历史贡献,牢记使命,不忘初心。接下来他讲述了中国共产党的性质,并与各位积极分子探讨了当前国情下的腐败问题。他指出,若要做到不能腐,不敢腐,不想腐,还有一段路程要走。随后刘福政展开分析了党的指导思想,希望大家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内涵,了解并落实好“14个坚持”。最后,刘福政将话题重点转向各位积极分子,抛出作为优秀青年代表该如何做,怎么过好有意义的大学四年等问题,引发在场学生广泛思考。

    本次党课的开展,使各位积极分子充分了解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与十九大精神,既调动了他们的积极性,又引发他们对自己将来行为的思考,激励他们艰苦奋斗,合理规划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