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学院举办安全消防讲座

发布者:理学院发布时间:2018-04-22浏览次数:75

4月17日,理学院于第三教学楼b231举办安全消防讲座,本次讲座由团委老师刘文龙主持,学生会全体成员参加。

会议伊始,刘文龙向大家说明了接受消防知识的必要性,他指出近日天气逐渐转热,同学们在宿舍所用电器也越来越多,特别提醒同学们一定要注意用电安全,以防发生火灾。接着,刘文龙给大家列举了近些年部分高校发生的火灾案例,其中,女生宿舍吹风机、卷发棒等违章电器的不当使用,常常容易引发不必要火灾。这些火灾案例迫动人心,给大家很大的警示作用,使大家将安全消防重视起来。随后,刘文龙又给大家普及了在日常生活中的安全知识,让大家对安全消防知识有了一个更加具体形象的认识。最后,刘文龙强调,安全消防要深入人心,在生活中切忌不可大意,希望同学每个人都能做好安全消防的工作。

本次消防讲座的顺利召开,使同学们对安全消防有了一个更加深刻地认识,提高了同学们在日常生活中对消防安全重视程度。为理学院的消防安全工作的顺利开展起到了重要铺垫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