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学院承办“公考之路”交流会

发布者:理学院发布时间:2018-04-22浏览次数:665


         417日晚,由齐鲁工业大学学生工作处主办、理学院承办的公考之路交流会于第二教学楼平阶307教室举办。该会议由精图教育邓青娴讲师主讲,面向齐鲁工业大学1516级学生。

    会议伊始,邓青娴先就大三学生面临的就业,考研,留学,就业,创业等选择,结合身边实际作以介绍与分析。她分析了外企与私企的危机,建议同学考取公务员,选择体制内就业。随后她为同学们讲解了国考、省考的时间,报考条件、流程,以及考试内容、题型等。邓青娴表示区别于省考,国考多数职位面向的是在校大学生,而且在《申论》科目有所不同。这是应届生考公的一大优势。她讲解了国考中各部分比例,传授给同学们一些小技巧,并强调了面试的重要性。最后邓青娴为我们介绍了选调生的选拔与事业编考,建议有意向从政的同学选择选调生。

    本次交流会的开展,为有考公务员意向的同学解答的疑惑,指引了不同需求的同学选择不同的报考方向,促进了同学们的学习热情与考公激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