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大学李同兴教授应邀来我院作报告

发布者:理学院发布时间:2018-04-19浏览次数:2317

419日上午,临沂大学李同兴教授应邀来我院作了题为Oscillation criteria for second-order superlinear Emden-Fowler neutral differential equations的报告。此次报告在机电楼C310举行,由理学院应用数学研究所郭荣伟教授主持,理学院部分教师代表及研究生参加了此次报告会。

报告伊始,李同兴教授介绍了临沂大学的基本情况,回顾了在科研中遇到一些问题,他以亲身经历详细介绍了论文撰写、投稿发表中的一些注意事项。接下来李教授从卡尔曼控制论、量子Q差分、时间尺度(时标)等方面对今天的内容进行了介绍,其中讲到震动问题的起源,做这些问题的动机,以及他是如何将震动问题做了进一步扩展从而提出新的震动定理的,此外他还将这一理论应用到了实际当中。最后,李教授热情地回答了到场教师以及研究生提出的问题。

此次报告会加深了老师及研究生对论文写作、投稿发表的认识,对提高科研水平具有重要的意义。

  

李同兴:山东费县人。山东大学博士(控制理论与控制工程、提前毕业);博士后(生物医学工程)。教授,博士生导师,山东省优青;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通讯评审专家,国际差分方程协会会员,德国《数学文摘》评论员,美国《数学评论》评论员,第十一届全国微分方程稳定性会议组委会委员,7种国际期刊的客座主编、副主编、编委。主持国家、省部级课题3项;Int. J. Heat Mass TransferSci. China Math.Ann. Mat. Pura Appl.Math. Nachr.Monatsh. Math.Indag. Math.J. Math. Anal. Appl.Appl. Math. Comput. Appl. Math. Lett. Commun. Nonlinear Sci. Numer. Simul. J. Franklin Inst.Complexity等国际知名期刊发表SCI收录论文130余篇,在工程热物理学领域顶级期刊Int. J. Heat Mass Transfer发表长文1篇;其中ESI高被引论文7篇;5篇论文入选山东大学控制科学与工程学科全国第四轮学科评估高被引论文。获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科技进步一等奖1项,中国商业联合会科技进步二等奖1项,山东省高等学校优秀科研成果奖/科学技术奖4项,山东省研究生优秀科技创新成果奖1项,第十一届全国微分方程稳定性理论与应用学术会议优秀论文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