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鲁工业大学举办第十三期“名企进校园”活动

发布者:理学院发布时间:2017-12-29浏览次数:657

12月7日,由学生工作处主办、理学院承办的齐鲁工业大学第十三期“名企进校园”活动在图书馆一楼报告厅举办。本次活动由浪潮集团副总裁,高级工程师张爱成担任主讲人,理学院院长察可文,党委副书记刘福政,团委老师李翠及150余名学生代表参加。

活动伊始,张爱成通过信息技术的四个时代、“云计算”通俗解释、云计算模式等六个方面对云计算进行了详细的概述。随后,他向同学们介绍云计算的主流技术,并强调学好专业知识,增强自身能力才能适应技术的发展。接着,他以浪潮云计算实践为例,向同学们推荐云计算的相关课程。最后,张爱成与在场的同学们进行互动,对同学提出的问题进行解答,并赠送了同学们与云计算相关的电子书。

    此次活动的举办,不仅提高学生专业能力,更增强学生就业竞争力,帮助同学们更好的了解云计算类相关课程。

  

张爱成,浪潮集团副总裁,高级工程师。1984年毕业于山东大学计算机系计算机科学专业。1984-1986,原兵器工业部208所,助理工程师。1986.11—今,工作于浪潮集团,先后担任工程师、办公室主任、事业部总经理、总工程师、集团副总裁。先后从事PC机、服务器开发、系统集成、市场管理、品牌推广、物联网开发推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