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鲁工大学子在山东省大学生物理竞赛(第一届)中创佳绩

发布者:理学院发布时间:2017-12-27浏览次数:1355

12月10日,由山东省科学技术协会和山东物理学会共同主办的山东省第九届大学生科技节-大学物理竞赛(第一届)举行,齐鲁工业大学选派120名同学参加了此次竞赛,获得一等奖3项;二等奖7项;三等奖22项。

山东省大学生物理竞赛是山东省大学生科技节的组成板块之一,每年举办一次。此次竞赛,共有来自全省33个兄弟院校、5600多名大学生报名参加。竞赛的目的是激发学生的学习热情,提高教学质量;促进物理教育的改革,适应科技发展,培养创新精神。既考察学生课内基础知识的掌握,又检验学生的自学能力、独立工作和运用知识解决问题的能力。通过参加大赛,激发了学生的学习兴趣,培养了学生现场应变能力,增强了竞争意识;同时也为老师们的教学提供新的思路,鼓励学生乐于想象,敢于创新,勤于动手,达到了以赛促学的效果。

2017.12.26-物理竞赛成绩.xls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