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鲁工大在第九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中再创佳绩

发布者:理学院发布时间:2017-12-18浏览次数:934

  12月11日,第九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山东赛区)暨第八届山东省大学生数学竞赛颁奖大会在济南大学召开,齐鲁工业大学在此次竞赛中再创佳绩。

  我校共选拔了158名同学参加了本届竞赛,其中数学类26人、非数学类132人。本届竞赛我校共获奖项85项,其中数学专业获国家二等奖1项,三等奖1项,省级一等奖1项,二等奖1项,三等奖8项;非数学专业获国家一等奖3项,二等奖6项,三等奖10项,省级一等奖9项,二等奖15项,三等奖30项。理学院华玉爱老师被山东省科协、山东数学会授予了“大学生数学竞赛优秀指导教师”的荣誉称号。本届竞赛中,我校数学类和非数学类获奖比例分别为46.2%和55.3%。

  中国大学生数学竞赛(通称为“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自2009年开始举办。作为一项面向本科生的全国性高水平学科竞赛,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为青年学子提供了一个展示数学基本功和数学思维的舞台,为发现和选拔优秀数学人才并进一步促进高等学校数学课程建设的改革和发展积累了调研素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