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学院举办第62期“研途有你”活动

发布者:理学院发布时间:2017-12-13浏览次数:436

12月8日晚,理学院于一号公教楼平阶303成功举办第62期“研途有你”活动,本次活动由高联教育考研研究院院长许东主讲,理学院部分有考研意向的同学参加此次会议。

    会议伊始,许东介绍考研应当注意专业选择和学校选择。在专业选择方面他介绍了志愿的选择规则及考研政策变化或与最新预测,又引出“学硕”和“专硕”两个名词,并对这两个名词进行了深刻分析,做出了清晰的利弊说明。随后对考研初试复试流程作了介绍,并分析了分数要求,提出了考研初级阶段备考方案。在学校选择方面他将可选择院校归为四个档次,第一个档次为985院校;第二个档次为211热门学校;第三个档次为211冷门学校、普通院校强势专业;第四个档次为各大研究院及普通院校。并分别对这四个档次做了分析,并说明了学校选择的技巧和学校优势。最后,他介绍了考研必备信息收集途径,活动圆满结束。

    通过这次活动,有利于同学们增加对考研相关信息的了解,明确自己今后的发展方向,有助于更好的规划人生道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