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学院与科学院计算中心(国家超级计算济南中心)举办科教融合交流活动

发布者:数学与统计学院发布时间:2017-11-27浏览次数:714

1127日,理学院院长察可文带领学院领导班子成员、信息与计算科学专业、应用统计学专业、电子信息科学与技术专骨干教师前往科学院计算中心(国家超级计算济南中心),就科教融合进行了交流。

计算中心杨美红主任、部分领导班子成员及相关团队科研骨干参加了交流活动。活动伊始, 察可文院长介绍了理学院的基本情况。接着,杨美红主任介绍了计算中心的科研平台、研究方向、科研团队的项目需求等。随后双方就进一步融合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并在人才培养、科研团队合作、学位点建设等方面做了初步的规划,对于本科生的实践、实训、毕业论文、研究生导师遴选、硕士点研究方向设定做了深入交流。

通过此次活动,双方找到了融合的切入点,在学生培养、学科建设、科研合作、社会服务等方面将充分发挥计算中心“工程实践”和学院“理论研究”的特长与优点,进行实质性的合作,加快科教融合的进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