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君简介

发布者:理学院发布时间:2017-11-10浏览次数:854

一、基本情况

陈君,男,1980年出生,泰山学院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副教授、博士。2005年毕业于南开大学现代光学研究所光学工程专业,获工学硕士学位, 2007-2010年于南开大学现代光学研究所攻读光学工程专业,获工学博士学位。曾荣获南开大学优秀博士论文、优秀博士毕业生以及宝钢教育基金奖学金,2012年被评为泰安市第十届专业技术拔尖人才,并获第十一届泰安市青年科技奖。20119-20136月与曲阜师范大学激光所联合指导硕士研究生1名。

二、科研情况

作为项目负责人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一项基于螺旋相位滤波器的新型相衬显微成像技术研究61107012)、山东省自然科学基金项目一项螺旋相位滤波器的调制及其在螺旋相衬显微成像中的应用研究ZR2011FQ023)、校内引进人才项目一项基于径向偏振光束的表面等离子体共振传感技术研究。主持完成一项校内引进人才项目数字全息术及应用的研究。并以主要成员参与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两项氮化物纳米材料气敏性及其气敏机制的分子动力学模拟和第一原理计算10674099)和氧化物纳米材料气敏特性及其气敏机制的分子动力学模拟和第一原理计算10674099),泰安市科技发展计划项目一项激光偏振器件的特性分析及其产生径向偏振光的应用研究

先后在《Optics Letters》、《Journal of the Optical Society of America A》、《Chinese Physics Letters》、《光学学报》、《光子学报》等国内外重要学术期刊上发表论文二十余篇,其中被SCI收录5篇、EI收录3篇。

三、研究方向

主要研究方向为螺旋相衬显微成像这一新兴的显微成像方法,该方法具有等向性图像增强、纳米量级的相位跃变探测灵敏度以及可定量提取复振幅信息的独特优势,以螺旋相位滤波器的调制为手段,探索影响和提高螺旋相衬显微成像对比度、分辨率和探测灵敏度的因素与方法,以及定量提取生物样品复振幅信息的技术手段,为螺旋相衬显微成像技术提供理论基础、实验数据和设计参数。该方向将来就业除进一步读博深造以外,主要面向各大光电仪器生产企业从事图像处理、光学设计、光学镀膜以及光学加工与检测方面的工作。

四、联系方式

E-mail nankaichen@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