魏强简介

发布者:理学院发布时间:2017-11-10浏览次数:2252

一、基本情况

魏强,男,汉族,1973年生,泰山学院教授,博士,齐鲁工业大学运筹与控制科学专业硕士生导师。19957月毕业于山东工业大学工业自动化仪表专业,分别于2002年和2006年在山东大学控制理论与控制工程专业获工学硕士和博士学位。2009-2010年在美国犹他州立大学计算机科学系做访问学者,2010年被评为泰安市专业技术拔尖人才,2011年获山东省自然科学学术创新成果奖,2013年获泰安市科技进步奖,2014年获山东软科学优秀成果奖。

二、科研情况

5年来,主持完成山东省博士基金、山东省博士后创新项目、山东省高等学校科技计划项目、泰安市科技发展计划项目各1项,承担国家自然科学基金3项,山东省自然科学基金2项,山东省软科学研究计划项目1项。在中国机械工程、光学精密工程、纳米技术与精密工程、仪器仪表学报、微细加工技术、Key Engineering Materials等专业学术刊物和国际国内会议上发表论文41篇,EI收录28篇。中国微米纳米技术学会高级会员、山东省自动化学会会员、省级精品课程《自动控制原理》和《数字电子技术》的主讲教师。所主持的微纳驱动与控制实验室拥有德国PI公司的压电陶瓷多层叠堆式促动器、多轴纳米平台及控制器、高精度电容传感器,美国Keysight Technologies公司的数字信号分析仪和CSPM5500型扫描探针显微镜,为分析具有参数扰动和未建模动态的不确定系统、迟滞非线性系统提供了充分的实验条件。

三、研究方向

主要研究方向为预测控制、非线性系统和智能控制,主要应用领域为微机电系统设计与制造、工业生产过程自动化和智能信息处理。硕士研究生毕业后,可以到高等院校、科研院所从事非线性系统和控制系统设计方面的研究,也可以到电子仪器、网络通信、机械自动化类公司从事研发工作,或者继续攻读博士学位。

四、联系方式

E-mail taweiqiang@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