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清波简介

发布者:理学院发布时间:2017-11-10浏览次数:2512

一、基本情况

  杨清波,男,19785月生,汉族,山东禹城人,中共党员。20057月毕业于济南大学,获计算机应用技术专业硕士学位,目前在中国矿业大学攻读控制理论与控制工程专业博士学位。20057月起在齐鲁工业大学工作,现为理学院电子信息系教师,副教授一级岗,兼任理学院学术秘书。

二、管理服务工作

2005年7月至2011年4月期间,作为主要成员参与并完成了:齐鲁工业大学长清校区校园网的建设、管理和维护任务,中国教育科研和计算机网(CERNET)长清大学科技园节点的建设任务,齐鲁工业大学下一代互联网实验网的初步建设任务和与CERNET2的互联互通任务等。

2011年5月至今,协助分管院长实现了理学院学术水平的高速发展和硕士点建设的突破性进展。近年来,本院教师已成功申请到国家级项目17项、省级项目9项、厅局级项目10项,发表SCI、EI、CPCI等检索的高水平学术论文200余篇,获省级教学成果二等奖1项、厅局级科研奖励3项;学院已申请到数学一级学科硕士点1个、光电信息材料和运筹与控制科学二级交叉硕士点2个,已培养10余名硕士研究生。

三、教学工作

2005年7月至今,先后承担10余门计算机类公共课、专业课的教学任务,组织或指导电子信息科学与技术专业近700名同学完成生产实习和毕业实习,指导50余名同学完成毕业设计,并获得校级优秀毕业论文3项、省级优秀毕业论文1项,指导学生完成或在研全国大学生创新训练计划项目2,指导学生参加物理创新大赛、蓝桥杯电子设计大赛等获省级一、二、三等奖各1

四、学术研究

主要研究领域为智能信息处理、机器学习等,先后参与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1项,主持或参与省部级研究项目2项、厅局级项目1项,获山东省研究生教育成果二等奖1项、齐鲁工业大学研究生教育成果一等奖1项,先后发表SCI论文3篇、EI论文5篇、CPCI-SSH论文4篇、核心期刊论文4篇,参编教材4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