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学院成功举办《论语》讲坛活动

发布者:理学院发布时间:2017-11-06浏览次数:103

        10月26日晚,理学院在第三教学楼b315成功举办《论语》讲坛活动,本次《论语》讲坛活动由养涵斋工作室,国学讲习-“学生先生”训练营主办,工商管理学院的宋剑同学和理学院的雷添喨同学主讲,团委郭玉晶老师及17级统计全体学生参加。

        会议伊始,郭玉晶为大家介绍了本次活动的意义一是为了贯彻十九大提出的文化自信的要求,二是让大家能够弘扬传统,颂读经典。随后,宋剑为大家解读了《论语》中的《学而篇》,结合“弟子入则孝,出则悌,谨而信,泛爱众而亲仁,行有余力,则以学文”、君子食无求饱,居无求安,敏于事而慎于言,就有道而正焉,可谓好学也已这两句话告诫大家要学圣人语,做真君子,要亲近有道德之人,以匡正自己、开发自己。最后,雷添喨为大家分享了自己从《论语》中获得的学习之道,他从行动、知识、智慧、品德这四个方面,通过自身的实践让同学们对学习的意义有了更深一层的体会。

        本次活动让同学们感受了儒家文化思想,了解了渊远流长的传统文化的内涵所在,并继续传承理学院以传统文化思想育人理念,表现出学院对民族文化传承的重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