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学院开展学生公寓安全卫生建设月活动

发布者:理学院发布时间:2017-11-06浏览次数:77

        10月30日,理学院开展学生公寓安全卫生建设月活动。理学院团委老师郭玉晶、刘文龙前往理学院宿舍进行了安全隐患的清查、宿舍卫生督导活动。

        查寝过程中老师们对存在的安全隐患、卫生纪律、管理方面的问题等一一排查,并将检查情况详细记录。对宿舍私接电线、宿舍阳台堆积可燃杂物、违规电器使用等可能存在的安全隐患使用违规电器进行重点排查,强调“安全重于泰山”,要求学生安全防范意识,注意防火防盗,关好宿舍门窗,禁止私拉乱接电线,禁止使用大功率电器,教育和提醒同学们要时刻注意防火,严禁违规用电,尤其注意宿舍内不得使用明火和违章用电等。对一些卫生问题,比如有的宿舍物品摆放杂乱等问题,老师们亲自指导,督促同学们要保持寝室整洁、预防传染病。

        理学院高度重视学生宿舍管理,深切关怀学生生活环境,并将宿舍安全检查作为一项常规工作,不仅增强了学生的安全意识,促使学生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同时也有利于营造积极健康的校园宿舍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