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书记王英龙到理学院调研指导工作

发布者:理学院发布时间:2017-10-23浏览次数:179

    1020日下午,党委书记王英龙到理学院调研并指导工作。副校长(副院长)任民、崔雷陪同调研。校办公室、院办公室学校教务处、科研处、科技处、研究生处、发展规划处等部门负责人和理学院、省科学院计算中心、激光所领导班子成员参加活动。

    王英龙先后来到学院办公室、研究所、实验室、机房进行调研,所到之处与师生亲切交谈,详细了解并掌握学院基本情况。

    汇报会上,理学院院长察可文汇报了学院概况师资队伍、教学工作、科研工作、学科专业、学生管理和党建与思政教育工作等方面的发展情况并提出了理学院现在存在的问题及解决方案。山东省科学院激光所所长贾中青就所内创新平台、创新团队、科研指标、人才队伍、交流合作、成果转化和科教融合等方面做介绍,提出了将来的发展规划和路线。省计算中心主任杨美红汇报了计算中心的基本情况、特色优势和研究方向,并从重点实验室和重点项目建设等方面提出了对科教融合工作的规划和建议。随后,副校长任民、崔雷结合各自分管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相关部门负责人进行了现场发言,对有关工作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王英龙书记学院、省激光研究所和省计算中心近年来发展所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他指出科教融合作为现今学校最重要的问题,需要学院和省科院的共同努力。他对理学院今后的发展提出了四个方向:一是在精神层面增强自信心,找准目标,从根本上认识到建设双一流大学需要做出的转变,合理的分析情况和各种数据排名,找准位置和短板,在提出努力措施的同时,做到精准发力。二是提出学院未来的发展规划,合理利用资源,做到研究所与学科内容相融合。三是加强人才引进和骨干培养,同时多多与研究所进行交流合作,在短期内建立一流教师队伍。四是积极进行对外合作与国际交流,增强国际视野,为科教融合工作做出积极的推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