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孝悌之风,立仁道之本”特色活动走入理学院迎新现场

发布者:理学院发布时间:2017-09-23浏览次数:172

        9月6日,齐鲁工业大学2017级新生迎新现场,理学院举办“行孝悌之风,立仁道之本”特色迎新活动。

        迎新现场,设置大型孝文化宣传海报,让新生感触传统文化氛围,通过现场采访的形式,直击学生心灵,引导新生知晓理解父母、感恩父母、回报父母;举办“孝心茶礼敬父母”活动,每位新生为父母献上一杯孝心茶,茶虽小,孝心诚,增加亲子情谊。现场外,开设“新生《弟子规》亲子课堂”,通过生动的授课模式,加深新生对孝悌、仁德的认识,让新生开学初即深刻认识到百善孝为先,立人先立德的重要意义。

        弘扬“孝悌”“仁道”文化,进一步培养学生良好的道德品格,让刚踏入校门的学生进一步了解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使广大新生将“孝”铭记于心,以“仁”行事,不忘初心,努力学习,提高自身各方面素质,以实际行动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梦尽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