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学院成功举办数学知识讲座

发布者:理学院发布时间:2017-09-23浏览次数:152

        8月31日,理学院在第三教学楼C座六楼会议室成功举办非线性波的可积性、精确解、解的长时间渐进行为及应用的专题知识讲座。本次讲座由北京科技大学王灯山教授应邀主讲,全体任课老师参加此次讲座。

        讲座伊始,王灯山对讲座的主要内容进行介绍。首先,他对孤立子这一抽象概念做出解释。随后,他引用罗素的水波故事为引例,具体讲解孤立子这一抽象的概念。紧接着,王灯山教授分别从可积性的判定方法、几何可积性、精确解的求解方法以及解的上时间渐进行为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讲解。期间,他用生动的语言结合动画使在场的人更好的理解各种抽象的数学概念。最后,王灯山展示了自己的研究成果,并希望未来可以和大家共同探索数学的世界。

        本次讲座的成功举办使老师们对孤立子理论等有了更深的了解,拓宽大家的视野,提高了大家对于孤立子研究的积极性,使全体老师受益匪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