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信息科技大学王灯山教授应邀来我校做学术报告

发布者:理学院发布时间:2017-09-04浏览次数:355

8月31日下午,理学院邀请北京信息科技大学王灯山教授来我校作了题为非线性波方程的可积性、精确解、解的长时间渐进行为及其应用”的学术报告。报告在第三教学楼C座六楼理学院会议室举行,理学院院长察可文主持报告,有关教师代表参加了此次活动。

王灯山首先以罗素水波为例,生动形象地解释了孤立子这一抽象概念。随后,他分别从非线性波方程的可积性的判定、精确解的求解以及解的长时间渐进行为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讲解。最后,王灯山介绍了自己的研究成果及目前的科研课题,并希望未来可以和大家共同研究孤立子相关理论内容。

报告结束后,王灯山针对现场教师的提问做了详细的解答,整场报告会气氛活跃,学术氛围浓厚。

此次报告加强了我校与国内高校的合作交流,对于教师了解孤立子理论的最新成果,提高教师科研水平具有重要的意义。

王灯山,北京信息科技大学理学院教授。主要从事数学物理、孤立子理论与可积系统、玻色-爱因斯坦凝聚等方面的研究。曾先后到美国佛蒙特大学访问、杜克大学、中佛罗里达大学、南佛罗里达大学进行学术访问,20173-20182月在瑞典皇家理工学院进行学术研究。目前已发表SCI论文60余篇, 2篇论文入选ESI高被引论文,1篇入选ESI热点论文;2013年入选北京市科技新星计划,2014年入选北京市高创计划青年拔尖人才,2016年获北京市科学技术奖一等奖,2017年获得北京信息科技大学首届勤信学者